close

相信很多人對於公司的理想的工作方式肯定是,推薦自己=>初入社會=>A階段(努力工作=>表現自己=>獲得讚賞)=>升遷=>重複A階段=>升遷=>重複幾次後,就能不地在做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了,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使用,但在傳統上下階級的公司裏頭,還存在著很多隱藏的阻礙升遷的因素,但這裡先不討論阻礙,而是討論其實公司這樣的分工以及人士規劃,其實可以發現個人的價值,因為時間的累積使公司相見恨晚,但是因為升遷的關係,也使的工作方式的改變,就傳統公司工作的職位及方式來說,就是上與下的關係,上位者薪水較多、責任較大、權力較大、影響人數較多、工作方式也比較偏向腦力勞動,在腦力勞動中處理的事情大小,可以再次細分公司的主管階級,例如:執行長做決策,經理:提供想法,有人會說執行長跟經理做的事情只差一個步驟,影響的人數會差很多嗎?其實差一個步驟就可能影響上百萬人(公司規模),今天執行長做的是替顧客決定一間公司的菜單,而經理是在研究如何做出迎合市場的菜單,兩個人同樣重要,但是經理擁有的是提供菜單的執行,依黑箱作業來說他只提供給公司的人事先知道,大眾只是在期待菜單是甚麼,因此簡單來說,客戶人數>公司人數,這是一個"大多數"會呈現的一個現象,依直接關係來說,執行長他直接的選擇下禮拜餐廳所要推出的菜色,直接受影響對象,就是客戶;那經理影響對象則是人數較少的公司內部人員。所以很多人都會抱怨上司的錢那麼多,自己努力卻領得那麼少,有時可以靜下心來思考看看,是否是自己的問題,還是自己的努力被掩蓋。

會讓下屬容易有上司沒做甚麼事就薪水那麼多,權力那麼大,我在這裡表示我的想法:我認為很有可能是,因為主管的事情重大需要三思,而且影響的人數也隨著職位的高低越來越多,無形間已經變成了隱性負擔,說到這一定會有些人認為可是我遇到的狀況怎麼都不是這樣,那麼可能就有下列幾種狀況:一、上司能力低於下屬(簡單說就是上司能力不足)能力不足之人還要占著茅坑不拉屎,會讓公司提出不健全的方案機率會提高不少 二、上司愛搶功勞(跟前一項非常類似) 三、上司阻礙升遷(不希望有人超越,同時自己也不求進步) 四、同事之間的勾心鬥角或是成為同事競爭之下的手下敗將,可能不是你不努力,只是其他人可能更努力,或是更有天賦,又或是他比較引人注目,也有可能比較會講話,被公司雇用的時候,應該要有個概念,有內好到外最實在,實力為本、但是也要會做人、也要適度的自我推薦,才能讓自己更有機會被看見自己的實力。

其實說實在的前面的論述都是為了要講本文的重點,"傳統理想",簡單說就是正確的方式升遷,成為主管會有著工作量小的感覺,其實只是因為被下屬分掉了,但是因為成為主管因此需要額外增加監督、做決策等能力,而且升上來了,就要有著會影響著更多人的覺悟,對於自己的能力應該要更努力的精進,思想上也要更加穩重、創新,才有助於升遷,雖然這是在很多人心中非常理想的職場生涯,但是因為人心難以叵測,不過還是衷心建議有良心又努力,意外找上來的機率也會低一句話來作總結就是:事情越少要碼影響很多人要碼只影響著自己

勾心鬥角無助於升遷,實實在在努力才是機率最高的,努力不一定成功,堅持也不一定成功,但是持續學習一定可以使自己越來越優秀,人可以不成功,但一定要優秀(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)

***文章可能會隨時更新(畢竟資訊流動真D快,我也要自我充實跟上時代的腳步),也希望大家能夠理性跟我一起討論各個議題的解決方案,希望各位一起學習成長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員工 主管 退休 升遷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國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